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线城市领衔房价涨幅 去化效果初现端倪

大众证券报  2016-05-19 09:24

财信网(记者刘扬)重点二线城市接棒一线,房价领涨。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与3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

其中,合肥(楼盘)、厦门(楼盘)、南京(楼盘),单月上涨超过3%,加上70个城市外的苏州(楼盘),这四个城市的房价涨幅基本取代了一线城市。

从统计数据来看,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5.8%,低为下降0.5%。其中,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2个,比上月增加4个,环比涨幅在5%以上的城市有2个,比3月增加1个;高涨幅为5.8%,比3月扩大0.4个百分点。

“4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和同比算数平均增速分别为0.87%和3.08%,呈现出继续回升的走势,增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47和1.11个百分点。”交通银行(601328,股吧)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昨日对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表示。

她认为,受调控政策收紧影响,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出现明显下滑,其中深圳(楼盘)二手房均价甚至出现环比下降的情况。二手房价是反应市场供求的灵敏指标,具有一定的提示作用;然而同市场化程度较高的二手房市场相比,开发商新房定价中的相对强势地位使得房价通常易升难降,重点城市新房环比涨幅可能收窄,但难以降价。

在成交梯度升温的拉动下,库存出现明显改善。4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72690万平方米,比3月末减少826万平方米。总量连续2个月下降,2011年来尚属首次,显示去化效果初现端倪。受到销售向好的影响,开发商补库存意愿明显增强。4单月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增长8.4%,为第二个月正增长。

“受一线地块供应严控及二线房价加速上涨影响,二线重点城市接替一线,成为本轮土地市场热捧的焦点,南京、苏州、合肥等地频现高总价、高单价、高溢价的“三高”地王。按照以往的情况,3、4月为拿地启动预热期,接下来将进入拿地高峰,未来3个月土地市场有望持续活跃。”夏丹判断认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