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紧箍咒”厦门武汉连续限购 嘉兴将是下一个?

侃房哥095期  2016-09-04 08:46

8月后一天,厦门和武汉联手为中国楼市奉上重磅消息:两地同一天推出楼市调控新政。厦门宣布将于9月5日重启限购政策,三种类型家庭将被暂停购买144平方米以下的房产;武汉则将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四成。两地楼市新政,无疑是给高价城市浇了一盆冷水。而楼市火爆下的嘉兴是否会成为下一个限购城市?

8月百城住宅均价出炉嘉兴依旧榜上有名 房价涨涨涨

9月1日,根据官方数据统计,8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上涨2.1%,同比上涨13.75%。在这百城房价的大军中,依旧有着嘉兴的身影。不过,与同年7月房价涨幅相比,嘉兴这次要“淡定”很多。回顾7月,嘉兴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城到人们关注的焦点,排百城房价涨幅。7月嘉兴房价环比上涨4.94%,8月有所消减,环比上涨2.30%,排在了百城榜单第21位。

房价涨幅虽降下来了,但是房价依旧呈上涨趋势,7月均价为8202元/㎡,而8月则为8391元/㎡。这只能说明嘉兴房价涨速变慢了。本质上房价依旧在上涨。 6、7、8月一直是传统楼市中的淡季。但今年嘉兴的楼市却一反常态。6月被称为嘉兴楼市的“疯狂6月”。其中主要原因是,6月份嘉兴楼市共成交各类商品房7166套,环比上升100.95%。其中,普通住宅销售备案6280套,环比上升108.43%。6月周周成交突破1000套,销量的迅猛增长,让不少的开发商嗅到了“金钱的味道”,这时候嘉兴房价也跟着水涨船高,节节升。

到了7月,嘉兴楼市依旧火热。7月嘉兴楼市共成交各类商品房6010套,普通住宅销售备案套数为4946套。在销量上,7月似乎不比6月那么“热销”,但销量依旧不菲。这时嘉兴房价突破8千,成为百城房价涨幅之首。 在刚过去的8月,嘉兴楼市并没有大家所期望的房价下跌,反之依旧在上涨。在刚过去的一周(8月22-28日)中,根据嘉兴官方数据统计,嘉兴房价突破8千大关,创下近年来嘉兴楼市成交均价新高。销量下跌,却没有影响房价的回落,这也使得不少购房者怨声载道。房子少了,价格高了,买房难上加难。

众多楼盘走上了分销之路 一去不回头

自从有了“上海分销”,嘉兴不少楼盘纷纷踏上了这条“神奇的”销量之路。为什么是“销量之路”呢?走上海分销的楼盘,在这几个月中,销量一直遥遥领先,不少楼盘因此还成为周销冠王,霸榜数周。但是,“上海分销”有利的同时也有弊。其弊端在于,嘉兴不少走上海分销的楼盘没有了品质,高大上的售楼处变成了“菜市场”一般,有些处于嘉兴边缘地带的楼盘甚至出现了虚假信息。上海分销也因此差评不断。

房价持续上涨 差评不断 嘉兴也要限购

在未来的楼市调控下,嘉兴是否会成为下一个限购城市?如今,嘉兴地王频出、房价猛涨,导致了不少购房者出现了恐慌,想要降低这种负面的影响,楼市限购或许是目前解决问题的好方法。这不仅是给购房者提了个醒,表示政府在极力调控,楼市走向不会消极下去。同时也对一些高价房做出了警示,在房价上涨的同时也要考虑到政策方面的影响,不至于自我膨胀。

土地市场方面,自然会随着嘉兴楼市的稳定,而逐渐降温。

限购似乎成为了目前调控嘉兴楼市好的办法。如果嘉兴成为了下一个限购之城,嘉兴楼市估计就可以降降温了。

随着9月的到来,嘉兴楼市正式进入“金九银十”楼市黄金期。而这一时期也将成为影响下半年嘉兴楼市走向的关键期。未来的嘉兴是否会迎来限购也将逐步明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