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效果显现 媒体发文:要让干实业的不输给 的

央广网  2016-11-10 09:08

央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截至目前,10月楼市“调控周”已经满月,限贷、限购政策的影响逐渐显现威力,部分城市楼市进入调整期。

房地产调控短期效果明显,一线楼市迎来下行拐点。

以近两年房价一路狂飙的深圳为例,深圳10月4号发布“深八条”,至今已实施超过一个月。根据监测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深圳楼市成交量下跌了60%至70%,房价平均下跌了10%,个别楼盘则下跌了20%左右。深圳楼市出现量价齐降。

除了深圳,10月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22座城市的成交脚步都慢了下来,成交量也大幅减少。相关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成交量普遍迎来下行拐点,此前火热的二线城市也深受调控影响,以厦门为例,10月份新房成交量仅为今年平均成交量的四成。南京楼市10月份的成交量也创下新低,环比9月份下跌近5成。

可以看出,房地产调控短期效果明显,此前住房市场炒作的狂热出现紧急降温。可是,如何避免未来再次陷入 的“囚徒困境”?

提高多套住房成本,扶持实业发展,推动资金“脱虚入实”

《经济参考报》发表时评:要让干实业的不输给 的。文章说,个体盲目参与 ,将致购房人集体受损,陷入“囚徒困境”。虽然以“限购”、“限贷”为主要特征的房地产调控措施短期效果极为明显,但如果要建立房地产市场健康运行的长效机制,避免未来再次陷入 “囚徒困境”的可能性,需要全方位扶持实业发展,通过政策组合的“虚实辩证法”,让“干实业不输给 ”。

应该看到,当住房市场供求总量趋向平衡时,房价上涨更多受到资金驱动,考虑到资金天然逐利性,“堵”不如“疏”,就是需要通过政策组合提高持有多套住房的成本,限制 资金的进入,增加住房供应,有效降低住宅 的回报,促使房价平稳运行。

而引“虚”入“实”,则需要切实降低民间资本进入的门槛,进一步扩大民间 的范围,加大财税金融政策扶持力度,将政策优惠真正落地, 主导 项目向民营企业部分“让利”,让民营企业真正获得实惠,看到“赚钱”的希望。同时,还要采取严厉措施有效抑制市场投机,进一步限制暴利空间,出台正向激励政策,激发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在全社会真正形成实干兴邦的氛围。

文章还认为,当前全球金融市场低利率环境可能还要维持较长时间,推动资金“脱虚入实”的条件依然存在。因此,仍有必要在坚持“限购”、“限贷”、限制违规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同时,建立房地产市场健康运行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